【双叶/隐ALL叶】另一个我(I·4)

 原名——《当小叶修来到大叶修身边的时候》

 


#小叶修五岁没离家出走设定

#大叶修二十五岁嘉世逼迫退役

#原著剧情走向

#尽量保持日更

#ALL叶/双叶

#高亮!!加粗字体代表原著里的剧情

 

今天没有BGM

 


————————————————————————

 

第二天叶修和小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客厅的桌子上放着苏沐橙留下的纸条,苏沐橙早起做过早饭后就出门去了嘉世俱乐部,纸条上写着桌子上的早餐还是热的,要是凉了的话就热一热在吃。

 

叶修把小叶修抱到椅子上,然后小叶修自己吃着早饭,吃过早饭之后叶修坐在沙发上百般无聊,甚至都在考虑是否要在家里安置一台电脑了。

 

随后叶修就看到小叶修抱着苏沐橙留给他的平板和纸笔哒哒哒地跑过来,把怀里的东西放在茶几上

 

小叶修打开平板,点开一个网站,平板上立即显示出满满的英文,如果仔细看的话,就能看得出小叶修点开的是一步英文版的小说。

 

小叶修拿起笔,翻开本子,一边看着平板一边在纸上写着。

 

叶修坐在沙发上看着小叶修的这一连串动作。

 

还没等小叶修写几个,突然就指着平板上的一个英文单词问叶修

“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叶修一听小叶修叫他,下意识的就凑过去看了看,叶修是军人世家出身,爸爸是将军,妈妈是职场精英,从小叶修和叶秋就要学很多东西,英语自然不在话下,因为是叶爸爸逼着兄弟俩学的,顺带逼着兄弟俩学了一套军体拳。

 

叶修看了一眼那个小叶修指着的英文单词

“Career Hero  职场精英”

 

小叶修点点头,开始在本子上写下职场精英四个字。

 

叶修靠着茶几一只手撑着下巴看着小叶修

“做什么呢”

 

“试着翻译这个小说啊,等我的词汇量多起来了,可以翻译东西了,我就也可以开始赚钱了。”

“你赚钱要干嘛”

“给你买好多好多好吃的。”

 

叶修笑了,然后拿过小叶修的另一只,另一个本子,陪着小叶修一起翻译着。

 

小叶修写了一会抬起头想看看叶修本子上写了多少,等小叶修一看到的时候,整张小脸都皱了起来。

“你....写的是什么?”

 

叶修看了眼小叶修,又看了眼本子

“汉字啊。”

 

小叶修夺过叶修的笔和本子

“你还是别写了,我自己来吧。”

 

叶修觉得,自从小叶修来了之后,自己要么就是被套路,要么就是被嫌弃,现在他已经开始嫌弃自己的字了。

 

不过也不能怪小叶修,叶修写的字,是真的惨不忍睹。

 

叶修撇撇嘴不说话,不给写就不给写,去玩打地鼠。

 

叶修有一个自己改良过的打地鼠器,叶修拿出打地鼠器就坐在一边打着地鼠

 

然后叶修就成功的吸引了小叶修的视线。

 

等到叶修全部通关后,旁边响起了一阵鼓掌声,小叶修崇拜的看着叶修,小手疯狂的鼓掌

“哇,好厉害!我也想玩!”

 

叶修只好调整一下地鼠器的速度,然后在递给小叶修让小叶修拿着玩。

 

然后叶修就看到小叶修轻轻松松的就过关了,其实叶修调整的速度对于五岁的小孩来说还是过快的

 

但是不愧是曾经的自己啊,手速快的就是这么没天理,叶修这么想着。

 

渐渐地,小叶修开始迷上了叶修的这个打地鼠器。

 

中午的午饭,是苏沐橙点了外卖送过来的,苏沐橙知道叶修肯定不会做饭,所以就点了外卖送到家里,家里的叶修欣慰极了,妹妹就是好啊!不像弟弟,那么蠢。

 

“你是离家出走的?还拿了叶秋的身份证吗?”小叶修突然问道。

 

叶修愣了一下

 

“嗯,是啊。”

“为了打游戏吗?”

“不然呢。”

“爸爸没生气吗?”

“哥都离家出走了,老爷子肯定生气啊,不过哥没看到就是了”

“那叶秋呢”

 

叶修想了想

“叶秋现在是职场精英了,叶氏集团的总裁呢,特别棒。”

 

小叶修哇了一声

 

“弟弟长大以后好棒好厉害啊。”

 

“是啊” 就是爱炸毛这点从来都没变过。

 

“那沐橙姐姐是怎么认识的?最后还成了你妹妹?”小叶修又问道。

 

“这个就不能说了,因为这是离家出走以后的事了。”

小叶修在问道苏沐橙的时候,叶修选择了不告诉小叶修。

 

“那....如果我回到了原来的世界,我还会在遇到沐橙姐姐吗?”

 

“会的。”叶修答到。

 

听到了肯定的回答,小叶修笑了,终于不再问下去了。

 

——————————————————————————————

 

等到晚上叶修要来兴欣网吧上夜班的时候,小叶修说什么都要跟着他,甚至都拿出‘没有你在身边我睡不着’这种借口了。

 

没办法,叶修只好带着小叶修来兴欣网吧,叶修在进网吧前告诉小叶修,进去了以后就坐在前台那里,不要乱跑,小叶修点点头,推开网吧的门向吧台那边跑去。

 

等到叶修后脚进到网吧后,觉得网吧比往常冷清的多,网吧一层此时竟然没开灯。

 

叶修来到二层粗略的扫了一眼

 

二层虽然是收费更高一些的高档区,但此刻冷清得却有一点过分。叶修奇怪地朝楼下走着。

 

“出什么事了?”叶修茫然地东张西望。

 

正南的墙壁上,高高挂着张200英寸的投影幕布,上面播放着投影仪放出的画面,声音在整个网吧中回荡着。所有人都很安静,坐在电脑席位上的,或是站在过道中的,似乎都已经忘了网吧是做什么,只是把这里当作影院一样静静地注视这投影幕,叶修很快听到了画面解说的声音,两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名字反复地出现着。

 

叶秋,一叶之秋。

 

 

 

嘉世俱乐部经理出示了叶秋亲笔签署的退役声明。

 

 

“到此为止了.....”当投影幕上滚动而过这样的字幕是,叶修终于看不下去了。

 

 

叶修寄出人堆掏出了网吧,站在大门外长出了口气,结果居然还有抽泣声传进耳朵,回头一看,竟然是陈果一个人躲在门外,眼睛也是亮晶晶的。

 

就连小叶修这小不点也跟着蹲在陈果身边。

 

“老板,哭着呢?”

 

“你个禽兽,你就一点感觉都没有?”陈果说。

 

一旁的小叶修也气冲冲的跟着附和道

“就是!你就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太有了,这不撑不住都逃出来了吗?”叶修说。

 

—————————————————————————

 

叶修听着网吧里的哭声更大了,这下也真扛不住狠狠地心酸了一把。

 

小叶修拿出口袋里的纸巾伸出手去给陈果擦眼泪,叶修背对着两人掏出烟来点了一根,狠狠地吸了一口。

 

“干嘛?你也哭啊?要不要纸?”身后的陈果似有察觉。

 

“怎么会,我怎么会哭呢?”

 

这时候小叶修从后面跑过来抱住叶修的腿,抬起来看着叶修

“那....那我帮你哭?”

 

叶修这下只觉得好笑,蹲下来把烟掐掉,轻轻地揉了揉小叶修的头

“不用,以后我难过的时候你替我笑就好了。”

 

小叶修摇了摇头,伸出双手,两只手的十指戳在叶修的嘴角,轻轻地往上提

“一起笑,笑着笑着就不难过了。”

 

叶修点点头

“那就一起笑。走吧,进去吧”

 

——————————————————

 

叶修坐在电脑面前刚登上QQ,就收到了接二连三的轰炸

 

韩文清:解释一下?退役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前辈......退役?

 

黄少天:老叶老叶老叶老叶在不在在不在!怎么突然就退役了呢!你想什么呢啊!喂喂喂喂!在不在啊!!!!!!!!!!

 

王杰希:退役?发生了什么?

 

叶秋:混账哥哥!你该回家了吧!你都退役了!

叶秋:不对!你怎么就退役了呢!

叶秋:是不是嘉世排挤你!

 

叶修选择性的忽略了职业联盟选手的询问,全部标注已读,等看到自家弟弟的信息的时候,叶修汗颜了一把

 

嚯,挺厉害啊,都能猜到是嘉世排挤我。

 

不过叶修也没有回复叶秋。

 

这个时候苏沐橙发了消息给叶修

 

苏沐橙:叶修哥,你没事吧。

叶修:我能有什么事。

苏沐橙:嘿嘿,这不是怕你难过嘛

叶修:我可是职业选手,心理素质硬着呢。

苏沐橙:你这么说我就放心啦,我先去睡了哦,晚安。

叶修:晚安。

 

——————————————————————————

 

“高手兄这边有需求吗?”

 

叶修一边戴着耳机,一边看到田七发来的消息。

 

“骷髅勇士的佩剑我有需求。”

“装饰的那个佩剑?”

“对”

 

 

骷髅墓地细雨阵阵,远远可见飘晃是我碧绿鬼火,音效是若有如无的鬼号,是不是就突然拔尖一下凄厉地来两嗓子,让人头皮发麻。

不对……不只是头皮发麻,然后好像还有风吹到自己耳根了?

“啪!”叶修左手一巴掌直接按在键盘上这才把身形稳住,这一下足足按住了有七八个键,游戏中君莫笑顿时像抽风一样接连失误。

 

“老板娘你大半夜的不睡觉,敷个面膜跑出来装什么白面超人。”

 

叶修这边说完陈果,就探出身子去看小叶修,还好还好,小叶修专心致志的继续翻译着小说呢,根本就没看到陈果。

 

“睡不着下来坐坐。”陈果把脸上的面膜接下来后说道。

 

陈果静静地看了一会叶修他们打怪,忽然冒出一句:“我觉得叶秋不应该退役。”

 

这边还不等叶修搭话,小叶修倒是先回答了

 

“对!没错!”

 

陈果看向小叶修

“是吧!叶秋可是联盟初代的职业选手,当初的职业选手打游戏的初衷完完全全只是为了胜利,为了冠军,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联盟也开始了商业化,叶秋从一开始就不在任何媒体镜头下露面,总而言之,要么就是嘉世老板傻逼的觉得叶秋没有商业价值逼叶秋退役。”

 

一旁的叶修听到这都已经忍不住转过头来看陈果一眼了

 

“要么就是他所处的位置太高了,嘉世队内部出了问题,他这个队长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反正不管怎么说!那个什么嘉世!所有人都是笨蛋!大笨蛋!”

小小的小叶修还不会说脏话,他现在能对别人说出自己认为最重的话只停留在笨蛋、傻瓜两个词语上。

 

“如果叶秋玩微博就好了,这样我一定要问清叶神为什么要退役,我是绝对不会相信官方的那一套说辞的。”

 

“问清楚又有什么用呢。”叶修这时候问道。

 

“叶神的回答会取决于让我会不会继续喜欢嘉世战队,即使嘉世里还有苏沐橙,苏沐橙也一定为叶神出过气,只是不好暴露在公众面前而已。”

 

叶修听到陈果的回答沉默了,确实,沐橙确实想要为他出气,只不过被自己阻止了。

 

这时候陈果终于注意到了小叶修的动作,凑过去看

“哇,你是在做翻译吗?”

 

小叶修点点头

“是啊!我也要学着赚钱!”

 

陈果有点崇拜的看着小叶修

“你现在多大啊就会这么多英文单词了。”

 

“五岁。”

小叶修抬起头冲陈果笑,陈果受到了一万点暴击,昨天怎么就没发现呢,这小孩真是太萌了。

可陈果又突然凑近小叶修的脸,又转过头去看看叶修的脸。

 

“你叫什么名字啊。”陈果突然问道。

 

叶修心里暗道糟糕!我叫叶修,他也叫叶修,这要怎么解释?

 

“叶小修。”

 

听到这个名字叶修突然被口水呛到了,开始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陈果这个时候看向叶修

“这是你儿子吧,起个名字都这么敷衍,就是在你名字中间加了个小字啊。”

 

“呵....呵呵....他是我捡的。”叶修干笑

 

陈果忍不住开始鄙视叶修了

“随随便便就捡了一个跟你长得特别像的孩子?行了行了别解释了,我又没有笑话你的意思,那么急着撇清干什么,有一个这么萌儿子你已经很幸运了好吗。”

 

“就是!你已经很幸运了!”小叶修立马接着陈果的话来调侃叶修。

 

叶修现在真的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他真的是自己捡的啊,就在嘉世自己的被窝里捡到的!

 

于是叶修决定暂时先闭嘴为妙,陈果误会了就误会了吧,以后再解释清楚就可以了,至于小叶修。

 

等回家了在收拾他。

 

 

之后的时间,叶修在一边打荣耀,另一边陈果坐在小叶修身边聊着天顺便看着小叶修翻译着英文小说。

 

最后陈果忍不住困意,就先一步回到楼上睡觉去了,陈果刚离开没多久,小叶修的脑袋啪的一声就砸在了电脑桌上,叶修听到身边‘嘭’的一声,连忙放下荣耀过去检查看看小叶修怎么样了,是不是磕到哪了,有没有磕坏,叶修刚托起小叶修的脑袋,就听见一阵平稳的呼吸声,原来是睡着了。

 

叶修叹了口气,把小叶修手里的笔拿出来放在桌子上,抱起小叶修走向二楼的储物间,叶修把小叶修放在小床上盖好被子在小叶修的额头上落下一吻,然后就蹲在床边看着小叶修睡觉。

 

 

虽然知道面前的这个小肉团子就是自己,但是像养儿子一样来带也没什么不好,就当做是体验一下当初老妈养自己和叶秋的感觉吧。

 

叶修这么想着。

 

“以后要相处很长一段时间了。”叶修对着小叶修喃喃自语,随后摸了摸小叶修的头就转身出了储物间,继续去楼下值班了。

 

 

#我!今!天!更!新!了!
#重新编辑过发的,小叶修年龄设定改了

2018-01-14 54 2021
 
评论(54)
热度(20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