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隐ALL叶】另一个我(I·33)

 

 

原名——《当小叶修来到大叶修身边的时候》



请勿转载!!!!!!


#小叶修五岁没离家出走设定

#大叶修二十五岁嘉世逼迫退役

#原著剧情走向

#尽量保持日更

#ALL叶/双叶

#主CP :ALL叶/双叶。副CP :莫橙/魏果/杜柔【唯吃的三对BG】

#高亮!!加粗字体代表原著里的剧情


——————————————————————


“想和叶秋哥下副本?第十区ID醉卧沙场,了解一下。嗯?”


叶修手里拿着手机说出这句话之后便意味深长的看着苏沐橙,苏沐橙的举动被叶修发现,不但没觉得自己做错了,反而还冲叶修吐了吐舌头


“嘿嘿....还是被你发现了呀,但我可是不会认错的!我只不过是学了一下哥哥的作风,虽然只有那么一丢丢。”


“以后一丢丢都不许学,学也学点好的,听见了没。”


叶修佯装生气地训斥苏沐橙。


但是苏沐橙的所作所为叶修内心深处还是感觉很温暖的。


叶修习惯了哥哥的角色,习惯了把自己的弟弟妹妹及亲近的人保护在自己那还尚未很强大的羽翼之下。


哪怕是在十年前遇到了苏家兄妹,哪怕还有那个比他大一点的苏沐秋。


他还是放不下自己那哥哥的角色,他习惯了保护别人。


这也是叶修。


哥哥,是一个既强大又脆弱的存在。


哥哥可以很强大站出来保护你,但同样的,保护的背后是脆弱啊,这个脆弱,是只有家人才会看到的。


苏沐橙就是知道了这一点,所以才义无反顾的站出来选择保护叶修。


电话铃声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叶修看了眼来电人,叶秋。


叶修依旧咸鱼一般的瘫在沙发上接起了电话


“喂....啥事儿啊。”叶修慵懒的声音透过电话传到叶秋的耳朵里,同时也传到了叶秋的心里。


叶秋第一次觉得,他哥哥的声音这么好听,透着让人无法抗拒的感染力。


“哥,我到家了,然后待着无聊,就翻了翻相册。”


叶修心里直翻大白眼,气笑了


“你看个相册也要和哥说吗?多大了你。”

“我翻到了刚出生的时候的第一张合影。”

“你最好是真的有事要和我说,不然挂了电话我就把手机扔了。”


叶修的一句话,瞬间惹的叶秋炸毛


“靠啊!我没事就不能给我自己的亲哥哥打电话了吗,没事就不能打电话说说话吗!我还是不是你弟!我还是不是你弟!!!!”


叶修也是特别有先见之明,早在叶秋开始吼的时候就把手机远离了自己的耳朵。


“蠢弟弟你差不多可以换几句话了,每次都是这么几句,很没新意的。”

“哼!我在照片后面发现了一句话,是老妈写的,就八个字。”

“什么字。”



“奇丑无比,难以接受。”



安静....

安静....

还是安静.....


怎么说呢,叶修和叶秋的心里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叶秋可是在看到了这句话之后就立刻给叶修打了电话。


“嗯,大概那句话是说的你吧。”


叶修心安理得的把这句话安在了叶秋的身上,但叶秋并不打算一个人背着个锅。


“你等着!正好老妈回来了,我给你发视频。”


说完叶秋就把电话挂了,微信视频请求立刻就发了过来。


但是叶修好像忘了一件事,叶修的QQ,同时也登在了平板上,叶秋的视频请求发过来,小叶修也是第一时间就能看到的。


很显然小叶修快了一步接起了叶秋的视频请求。


视频接通,最先显露在画面上的就是小叶修的脸。


“哎呀!缩水版的修修!我儿子还是那么可爱!”


叶妈妈的声音通过视频传了出来。


“妈。”

“妈妈!”


小叶修特别兴奋的喊了声妈妈,而叶修的那一声妈则是收敛了很多,虽然也很兴奋很怀念,但终归是个大人了,懂了控制自己的情绪。


这边叶修和小叶修的脸出现在了屏幕里,另一边则是叶妈妈和叶秋。


叶妈妈看到叶修和小叶修一起出现的画面,更是难以掩饰脸上那满满地幸福的神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有三个儿子了,真的是太太太太幸福了,就差一个女儿了!”


这时候苏沐橙突然出现在了画面里,苏沐橙的头挤在叶修和小叶修的中间。


“干妈!我在这儿!”


“哎呀!沐橙!秋秋你看到了没!妈妈也有女儿啦!要好好保护妹妹知道了吗!要是妹妹受欺负了看妈妈怎么收拾你。”

“我知道了妈,好不容易有个妹妹,疼还来不及呢”


叶秋附和着叶妈妈的话说道。


“修修你也是!不可以让我女儿受委屈听见没。”


“叶修哥都宠我十几年了,以后也一定会继续宠我的,对不对!”


苏沐橙笑嘻嘻的看着叶修,叶修也很宠溺地看了眼苏沐橙,点了点头


“是是是,肯定宠,不宠的话你哥第一个不同意,万一回来报复我怎么办。”


“好!我们言归正传!”


视频另一端的叶秋轻轻地咳了一声,把话题转移回一开始决定讨论的话题。


叶秋拿出那张出生时的那张合照递给了叶妈妈。


“妈,你还记得这照片吧。”


叶妈妈在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眼神中满满地都是回忆。


“这可是你爸爸亲自给你们俩拍的啊,还记得你爸爸啊,那天军区有很重要的事,一时半会儿抽不开身,妈妈分娩的时候他一直都不在,不过还好你俩刚出生,你爸爸就赶到了医院,医院的护士给你们俩洗好了之后送到了病房里来,说到这妈妈不得不告诉你们俩一个秘密。”


叶妈妈说到这儿,叶修和叶秋的心里有了一个大概方向,他们家老头子一定是特别开心特别激动的,毕竟也是初为人父不是。


然而叶家兄弟想多了,也可以说是想歪了。


“你爸爸见到你们俩第一面的时候啊,特别嫌弃,嫌弃的不得了!当时就说了一句‘劳资的儿子怎么这么丑!两个丑的还一模一样!’”


这话说出来叶妈妈居然还笑了一下,这边苏沐橙也是忍的很辛苦啊,没想到干爸年轻的时候这么反差萌。


试图想一想,一个一身军装的人,看着自己刚刚出生的两个儿子,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



劳资的儿子怎么这么丑,两个丑的还一模一样!



简直反差萌的萌到爆啊!


“妈,这张照片后面有一句话,你就说是你写的还是老爸写的吧。”


经叶秋这么一提醒,叶妈妈才想起来,原来照片后面还有一句话。


“唔....那句话虽然是我写的,但是写出来的可是你爸爸的意思,当时你爸爸的脸上就是这么一句话,奇丑无比,难以接受。”


此时此刻,苏沐橙再也忍不住了,和小叶修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奇丑无比,难以接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干爸的这句话我能笑一辈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和叶秋同时露出了一幅欲哭无泪的表情。


叶妈妈伸出手摸了摸叶秋的头


“不难过不难过,你俩长大了之后你爸还说过一句话的。”


此时此刻叶修和叶秋已经不指望自己老爸能说出什么好听的话了。


“你爸爸说啊,不愧是老子的儿子,有我当年的风范!帅!”


叶修&叶秋:爸,你真的不是在夸你自己吗!真的不是吗!听了没有任何安慰的效果啊!


叶妈妈见状发现自己的两个大儿子还是一幅欲哭无泪的表情,终是不再继续逗下去了。


“好啦,我儿子现在真的很帅嘛,看看我大儿子,一点都不丑,很帅的,网上很多小姑娘都争着抢着要嫁呢,妈妈都头疼死了。”


叶妈妈的一句话成功逗笑了叶修,同时叶修也听了出来,原来妈妈一直都在默默地关注着自己。


“还有我二儿子,商业精英呢!还是中央第一军区特战队的队长!也是有很多小姑娘抢着要嫁的。我的两个儿子都是非常非常非常优秀的!”


听了叶妈妈的话,叶秋也露出了笑容。


就算是得到了全世界人的认可,但终是不及父母的认可。


突然之间,叶妈妈稍微严肃了神色,直直地盯着叶修。


“修修,你已经离开家十年了,有空的时候,就回来看看吧,小点已经老了,爸妈也是,你爸爸他早就不怪你了,也一直都很支持你,你所有的比赛,你爸爸都有偷偷地看,每次看完了之后都特别骄傲地对妈妈说,小时候教给他的东西没有白教,他都记得。”


叶修的心里也不好受,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十年间他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


不是不想回家,其实是不敢,他怕每一次回家都会是不欢而散的结果。


“自从你离开家以后,妈妈就开始学着上网,只要是有关你的消息,妈妈都知道,一个人在外,千万别受了委屈,哪怕是受了委屈也不怕,随时回家来。”


“妈,我已经长大了,能照顾好自己的,而且我也没受什么委屈啊。一天打打荣耀,抽抽烟,可开心了,真的。”


“胡说!”


叶妈妈突然大声呵斥了一下叶修。


“你退役的时候没受委屈吗!你知道妈妈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多伤心吗,都怪你爸爸,说什么打游戏没出息,现在儿子受了委屈知道后悔了,我生的儿子怎么可能是没出息的人,就算是打游戏,也会有所作为!妈妈不求别的,以后一定要好好地,受了委屈,扛不住了,就算不和妈妈说,也要和秋秋说啊,你们俩是亲兄弟。妈妈知道你们长大了,管不了了,但怎么说你们都是我的儿子,儿子在外受了委屈,妈妈心里终归是难过的。”


说着说着叶妈妈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天下父母心,其实都是一样的,护儿心切嘛。


“妈你别哭,我答应你还不成吗。”

“就是啊妈,你不用哭的,哥他比谁都有主意,你也说了,我们是兄弟,当然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啊!”

“干妈!我一定会替你好好照顾叶修哥的!”

“嗯嗯!妈妈我也会的!我有个小本本里面都记着他的罪行呢,等回家了就拿给你看。”


听了几人的话,叶妈妈也是终于破涕而笑。


“反正修修你一定要记住妈妈说的话,要是下次你在这个样子,妈妈就要直接去杭州找你了,不说了,已经很晚了,早一点休息。”


“嗯,知道了,晚安妈。”

“晚安妈妈。”

“晚安啦干妈。”


之后就挂断了视频通话,叶修一把捞起小叶修抱在怀里,另一只手按在苏沐橙的头上轻轻地揉了揉。


“早点休息,晚安。”

“你也是,叶修哥。”


啊.....原来有家人庇护的感觉,是这样的啊,叶修心里想着。


回到了房间后苏沐橙躺在床上一直紧盯天花板。


苏沐橙一直都觉得,叶家有一种魔力。


她喜欢那里,她很庆幸自己也能成为那个家庭里的一员。


她承认,她一直都很渴望家,有爸爸妈妈和哥哥的家,现在她终于有了。


“哥,我现在...真的真的很幸福,终于...也有了爸爸和妈妈,所以...你可以不用担心沐橙了,沐橙也....长大了。”


说完苏沐橙便带着笑容躺在床上沉沉地睡了过去。


——————————————————————————————


*溜了,今天大概也就这么多了。

*2000+粉会有抽奖。




Ummmmm以下是我的话。


至于文中叶妈妈的话,我只能说,至少我的妈妈是这个样子,所以我想,大概叶神的妈妈,也会是很知性、知情达理、很温柔的人。护儿心切。


由于前段时间工作的原因,放假了之后一直都在睡觉,每天大概都会睡了大概会有将近20个小时,到了吃饭的时间能起来就起来吃了饭再睡,不能吃就干脆一直睡,因为明天就上班了,所以今天逼着自己起来了,然后码了字,更了文。


我写的同人文,有一半确实是我自己的想法,但更多的是贴近于现实。


我问里的叶神,便是我所希望的,叶神他该生活的样子。


虽然这是架空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溜了。不说了。跑了跑了。


2018-04-07 30 1352
 
评论(30)
热度(13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