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隐ALL叶】另一个我(I·39)


 

原名——《当小叶修来到大叶修身边的时候》


 

请勿转载!!!!!!

 

#小叶修五岁没离家出走设定

#大叶修二十五岁嘉世逼迫退役

#原著剧情走向

#尽量保持日更

#ALL叶/双叶

#主CP :ALL叶/双叶。副CP :莫橙/魏果/杜柔【唯吃的三对BG】

#高亮!!加粗字体代表原著里的剧情

 

解释苏沐橙和苏牧的关系的一章。

 

——————————————————————————

 

“呜呜...”

 

刚刚从家偷跑出来色苏牧还没走多远就听到前面有人在哭,苏牧寻着声音找到了正在哭的那个人。

 

是个可爱的小女生。苏牧心里这么想着。

 

躲在一旁的苏牧看着眼前的小女孩一抽一抽的吸着鼻子抹眼泪,说不出来的心疼。

 

前几天还突然叶家那个俗气的思想概念,现在苏牧觉得简直实在啪啪啪打自己的脸,他要是能有个这么可爱的妹妹,谁敢弄哭她他能直接揍死那个人。

 

突然苏牧晃着脑袋左右看了看,发现有花,于是苏牧跪在地上撅着屁股揪了几朵花,又拔了点草,然后用长草做绳子把这些绑在了一起。

 

苏牧把自己做好的一个简单的花束举到自己面前,心里倍儿有成就感,然后苏牧站起身随意地掸了掸身上的灰,然后来到了小女生面前。

 

“那个....这花儿给你,别哭了好不好,你长的这么可爱,应该多笑一笑。”

 

苏牧站在小女孩面前举着自己刚刚做好的花束,尽量露出了一个自认为很暖心的笑容。

 

“你是谁?哥哥告诉我不可以和陌生人说话。”

 

小女孩软糯糯的声音给了苏牧心口一箭,长的萌,说话也可爱!我要是能有个这么萌的妹妹我绝对要炫耀上天好吗!!!苏牧心里这么想着。

 

“我叫苏牧,那边那个大房子就是我家。”

 

苏牧先是告诉了小女孩自己的名字,然后又给小女孩指出了自己家的位置。

 

“我....我叫苏沐橙....”

“你哥哥不是不让你跟陌生人说话吗?”

“但是哥哥还说了,要有礼貌。”

“哈哈哈哈,好吧。”

 

说着苏牧便拉过苏沐橙的手把花束放在苏沐橙的手里,然后苏牧坐在了苏沐橙身边。

 

“我们两个都姓苏诶,你给我当妹妹吧!我今年八岁,一定比你大!”苏牧说道。

“我有哥哥。”

 

说着苏沐橙就往另一边挪了挪,远离苏牧。

 

“没关系呀,你哥哥可以给我当弟弟嘛!我跟你说哦,我可羡慕叶家那兄弟俩了,天天都在一块儿,形影不离的,我一个兄弟姐妹都没有呢。”

 

“还有啊,你为什么坐在这里哭啊,怎么不回家呢?”

 

苏牧刚说完这句话,苏沐橙又开始哭了起来,苏牧见状不妙,简直慌了....

 

“诶你别哭啊,我是说错了什么话了吗?你可以跟我说呀,反正别哭就是了啊!”

 

苏牧手忙脚乱的用自己的衣袖给苏沐橙擦着眼泪。

 

“我...我没有家...我是孤儿....我...我只有哥哥....”

 

这一刻苏牧才发觉刚才自己说错了什么话,简直很想扇自己一巴掌了。

 

“额,这...这样啊....对不起啊。”

 

苏沐橙摇了摇头。

 

“那....那你和你哥哥住在哪里啊?”

“孤儿院。”

“这附近....就那么一家孤儿院吧,你怎么不回去啊。”

 

苏沐橙不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不想回去?”苏牧问。

 

苏沐橙又摇了摇头

 

“不知道怎么回去?”苏牧又问。

 

这次苏沐橙没有在摇头了,而是点了点头。

 

“这样啊,那我送你回去吧,我知道路的。”

 

苏牧牵住苏沐橙的手站起身,随手也把苏沐橙拉了起来,贴心的轻轻地拍打苏沐橙身上的树叶和灰尘。

 

一路上两人沉默无言,苏牧觉得再不说点什么的话,这个气氛可能真的会尴尬致死。

 

“那个...你是怎么跑到这儿来的啊?”

 

“和孤儿院的朋友一块儿出来玩,但是我找不到他们了。”

 

苏沐橙小声地说道。

 

听了苏沐橙的话,苏牧有点无语,小可爱啊,你这是被欺负了吧。

 

这分明就是欺负你啊,哪有来这树林里玩的啊,还好建国之后这种小树林里没有狼了,还好你碰见我了,要不然你是不是要在这儿哭到天黑啊。

 

“哥哥跟你说哦,以后他们叫你出来玩儿,如果你哥哥不在的话,就千万不要答应。”苏牧告诫苏沐橙。

 

“我有哥哥,但是大哥哥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啊。”苏沐橙问。

“额....就是....他们不想带你哥一块儿玩,所以每次都挑你哥不在的时候找你玩。”苏牧一本正经地忽悠苏沐橙。

 

“是这样吗?那以后哥哥不在的时候我再也不和他们出去玩了。”

 

没想到的是苏沐橙居然还信了。看到苏沐橙信了他的话,苏牧欣慰地点点头。

 

“如果在孤儿院没人陪你玩的话,你就去那边那个大房子里找我,我陪你玩儿,我家离孤儿院也不是很远。”

 

说着说着,两人就走到了孤儿院门口。

 

“沐橙!”

 

一个和苏牧差不多大的男孩从孤儿院里面跑过来,跑到苏牧身边一把拽过苏沐橙护在自己身后。

 

“你是谁?”

 

男孩冷着脸瞪着苏牧,苏牧看了看男孩,又看了看苏沐橙,尽量露出一幅和善的笑容。

 

“这是你哥哥?”

 

苏沐橙点点头。

 

“哦哦哦,你好啊,我叫苏牧,我是在树林里捡到你妹妹的,然后就送回来了。”

“我叫苏沐秋,谢谢你送沐橙回来。”

 

苏沐橙向苏牧道了声谢,但脸上的表情依旧不和善。

 

“我说,你们俩给我当弟弟妹妹吧。”苏牧突然说道。

“不要。”

 

苏沐秋一口回绝,搞的苏牧的笑脸僵在那里,但心里早就已经炸毛了起来。

 

臭小子.....跟叶家那个哥哥一样欠揍啊.....

 

苏牧刚准备反驳回去,一回神,发现太阳已经落山了,猛地一跳脚。

 

“啊我去!已经这个时间了,在不回家就要被老爸走了,我先走了啊,等有空了会来找你们玩儿的,拜拜了,沐秋沐橙。”

 

说着苏牧就跑远了,苏沐橙看着苏牧的背影道了一句

 

“怪人。”

 

——————————————————

 

南山公墓。

 

苏牧蹲在苏沐秋的墓面前,嘴里抽着烟,而苏牧的脚边则是散落着一地的烟头。

 

苏牧轻轻地从嘴里吐出一口烟,眼睛紧紧地盯着墓上苏沐秋的照片。

 

“我说怎么那之后就找不到你们了,原来是来H市了啊。”

 

“唉....当初答应做我弟弟多好,这样的话,那时候劳资也能到处炫耀了,就不用羡慕叶秋这么多年了。”

“叶秋就连上战场都能有个牵挂。”

“不过现在我也有了,我马上就会见到沐橙了。”

“当初没做成我妹妹,现在都得从叶秋手里抢了。”

 

说着说着,苏牧又抽完了一根烟,苏牧没有在继续抽下去,而是站起身伸手在苏沐橙的墓上轻轻地拍了拍。

 

“今天就到这儿吧,有空了我在来,走了啊,弟。”

 

语落,苏牧便转身离开了南山公墓。

 

*好的。

*晚上或者半夜还有一更。

*先滚去吃饭了。


2018-04-16 30 909
 
评论(30)
热度(9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