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隐ALL叶】另一个我(I·80)


 

 

原名——《当小叶修来到大叶修身边的时候》


 

请勿转载!!!!!!

 

#小叶修五岁没离家出走设定

#大叶修二十五岁嘉世逼迫退役

#原著剧情走向

#尽量保持日更

#ALL叶/双叶

#主CP :双叶/ALL叶汤底。副CP :莫橙/魏果/杜柔【唯吃的三对BG】

#高亮!!加粗字体代表原著里的剧情

 

  章节归档

—————————————————————————

 

“嗯?苏沐秋,你这是翻什么呢?”

 

一大早,叶修穿着背心大裤衩睡眼蒙松的站在卫生间门口看着对面小的不得了的储物间里苏沐秋忙活的背影。

 

苏沐秋听见叶修的身影后站起身看着叶修

 

“啊,你醒了啊,正好,赶紧进来帮我一起找,东西太多了,我一个人翻不过来。”

 

“找什么啊?”叶修问。

 

“当然是圣诞树啦叶修哥,今天可是圣诞节呢~”

 

小小的苏沐橙此时手里正努力的端着三碗面条,小心翼翼的朝桌子那边走去,叶修看见了赶紧忙不跌失的赶过去把小姑娘手里的碗抢过来两碗端在自己手里。

 

“拿这么多干嘛,又没人和我们抢。”叶修说

 

“嘿嘿~快一点拿完我就可以帮着哥哥一起找了呀。”苏沐橙吐舌头。

 

“就你哥,肯让你伸手干重活我这辈子就跟我弟弟姓。”

 

“可叶修哥你本来就和你弟弟一个姓啊~”

 

“不要在意这个问题,再说了,他要找东西,叫我起来不就好了?”

 

“哥哥不让我打扰你睡觉,说是你每天抢boss就已经很累了,要让你好好休息。”

 

“我可没说啊!我巴不得榨干他呢,沐橙你可别瞎说。”

 

储物间里的苏沐秋死要面子的大声反驳沐橙的话,叶修耸耸肩,一脸‘你看’的表情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嘿嘿笑,凑到叶修耳边说“我哥就是傲娇,他真的说过的。”

 

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宠溺的不行

 

“你哥我还不知道吗,我先去帮他找东西了,不用等我俩,你饿了你先吃。”

 

说完,叶修就进了储物间帮苏沐秋一起找圣诞树。

 

 

过了好一会,苏沐秋和叶修才从储物间捧了个跟两人身高一样高的箱子出来,等苏沐秋把箱子打了开,叶修忍不住吐槽。

 

“哇你这圣诞树也太小了吧,在哪买的啊,买就要买个大点的啊。”

 

“这是我自己做的,八岁那年做的,做了两年才做成这个样子。”苏沐秋说。

 

叶修一瞬间闭嘴了,干笑了几声生硬的改口说道“苏大大真厉害,圣诞树都做的出来。”

 

苏沐秋看出来叶修那生硬的改口了,但并没说什么,从捡到叶修那一天起他就意识到过,叶修的身世绝对不简单。

 

也绝对不会是他们这种孩子,但对于叶修能吃得了苦,苏沐秋倒是很意外。

 

“前些年买的仙女棒烟花还剩了点,晚上一起下去放烟花吧,把圣诞树也带下去。”苏沐秋一边说一边拽着叶修去卫生间洗了把脸,这才坐回桌子旁开始吃饭。

 

晚上——

 

叶修和苏沐秋拒绝了气冲云水的组队邀请,相继退出了游戏,苏沐秋扛着圣诞树,叶修拿着烟花,身后跟着高兴的一蹦一跳的苏沐橙。

 

到了外面,苏沐秋固定好圣诞树,在圣诞树上挂着用了好几年的小彩灯,苏沐橙自己做的小饰品什么的,叶修也跟着有样学样,他不会,但是可以学。

 

等都弄好了之后,苏沐橙尴尬的发现,没有打火机.....

 

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来回推搡,这个让那个去买,那个让这个去买,到最后还是两个人一起去买的,花了两块钱买了两个打火机。

 

——————————

 

讲着讲着,小叶修发现叶修不再说话了,眼睛一直盯着储物间的窗户看,虽说叶修的眼神是在看着窗户,可小叶修却觉得,叶修是在透过窗户看某些东西。

 

小叶修伸手戳了戳叶修

 

“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

 

叶修一瞬间回过神来,揉了揉小叶修额前的头发说道

 

“后来等我和苏沐秋回来发现沐橙正坐在火堆旁边哭呢,那火就是圣诞树,圣诞树被邻居家的几个熊孩子给点着了。”叶修说

 

“啊!?怎么这样啊!那后来呢。”

 

“后来苏沐秋气的直接跑去找人家父母理论去了,最后被大人一句‘小孩子不懂事’、‘闹着玩’就给打发了。沐橙回家了还哭的特别伤心。”

 

“第二天我和苏沐秋又去批发市场买各种材料,打算重新在做一个给沐橙,可是不管怎么做都做不出和那棵一模一样的圣诞树,那段时间几乎花光了我和苏沐秋所有的积蓄。”

 

“那段日子虽说过的苦了点,但也开心幸福。”

 

“一年之后的圣诞节前后那段时间,老韩来H市旅游,我和苏沐秋也没带着人家出去玩,反倒是老韩帮我们俩做了整整一周的圣诞树。”

 

“等圣诞节那天,沐橙看到了圣诞树之后特别开心,苏沐秋还跟我说‘总算是没白做,没钱了我们可以在赚,但是我妹妹要是不笑了,那可就糟糕了。’”

 

 

“沐橙姑姑真幸福啊!哥哥这么宠她,那后来那棵圣诞树呢,我们把它找出来在继续用吧”小叶修说。

 

 

 

“那棵圣诞树被我烧了。”

 

 

 

叶修平静地说出了这句话,小叶修一开始还不相信,可看到叶修那没有一点情绪波动的眼神后,急的直接在床上蹦了起来。

 

“怎么烧掉了!那可是你俩辛辛苦苦做出来的啊!”

 

“那棵圣诞树,在苏沐秋发生意外走后,就烧掉了.....在留着它.....没什么意义了。”

 

“我有君莫笑就够了,沐橙有沐雨橙风。”

 

“我可不想每年过圣诞节的时候都要看着那棵圣诞树睹物思人,那样太过分了。”

 

 

 

小叶修听后不再说什么,老实地坐回叶修旁边,小爪子伸过去握住叶修的手,安安静静地听着叶修诉说。

 

 

“沐橙一直以为我把秋木苏也葬在了南山公墓,其实在苏沐秋安葬后的第二天我就把它挖出来了,因为我有点舍不得.....”

 

 

一时之间,储物间里的两人相继无言,小叶修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安静地陪在叶修身边。

 

叶修没有在继续说话,是因为他需要时间来平复情绪,这么大了还情绪外露,说出去会让他觉得有点丢人。

 

 

 

过了好半晌,叶修深呼吸一口气,捏了捏小叶修肉乎乎的小爪子

 

“走,哥带你下去打游戏去,圣诞节,官方一定有活动。”

 

“嗯!”

 

小叶修牵着叶修的手下了楼........

 

 

*溜了溜了。

*我去开奖了。

*再见。


2018-07-29 19 627
 
评论(19)
热度(6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