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隐ALL叶】另一个我(II·2)


 

 

原名——《当小叶修来到大叶修身边的时候》


 

请勿转载!!!!!!

 

#小叶修五岁没离家出走设定

#大叶修二十五岁嘉世逼迫退役

#原著剧情走向

#尽量保持日更

#ALL叶/双叶

#主CP :双叶/ALL叶汤底。副CP :莫橙/魏果/杜柔【唯吃的三对BG】

#高亮!!加粗字体代表原著里的剧情

 

   章节归档

————————————————

 

“我哥十五岁就自己离家出走了,去了H市。”叶秋开口的第一句话便一语惊人,听的白玉堂挑眉,心想——挺狠的啊。

 

“因为喜欢打游戏,但我们家老头子那时候觉得打游戏并没什么前途,就不让他玩,然后那年他就离家出走了,为了打游戏。”叶秋表面上平平淡淡的,可语气里却带着点小难过。

 

“是一对兄妹把他捡回了家,那个妹妹就是那边那个橙色头发长得挺好看的那个女生,叫苏沐橙,如果你知道荣耀的话,应该就知道苏沐橙,现在也是我妹妹,哥哥叫苏沐秋,但....去世了。”

 

“怎么去世的?”白玉堂突然问。

 

“车祸,当初有一款游戏横空出世,反响很棒,也同时举办了职业联赛,我哥连夜赶回家偷走了我的身份证,回到H市和他打算一起签约,然后成为职业选手。”

 

“说起来,我有点嫉妒他”叶秋轻声一笑,笑声里带着些嘲笑的味道。

 

“怎么说?”

 

“我哥那人,从小养尊处优,虽说学什么都快,但在家里几乎都是被宠过来的,还记得我家老头子说,没被宠坏真是万幸。”说到这叶秋又笑了笑“但自从离家出走后,和那对兄妹一起生活,我哥变了好多,也会了好多。”

 

“这不是很好吗?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叶秋摇了摇头“可我并不开心,他所学会的东西没有我的见证,而我学会的东西,也找不人去撒娇炫耀。”

 

“他从十五岁离家出走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我缺席了他十几年的生活,而他也缺席了我十几年的生活,可那几年里,苏沐橙苏沐秋有参与到他的生活,那些职业选手有参与到他的生活,只有我没有。”

 

叶秋的语气过于平淡,但白玉堂还是能够从中听出那么一丝委屈、伤心的味道,这不同与友情,不同于亲情,而是超越了亲情之上的——爱情。

 

“那个人,是你的爱人吧。”叶秋看着正在和小叶修亲热的展昭,突然问道。

 

“嗯,没错。”

 

“青梅竹马?”

 

“嗯。”

 

“真好,你们一定没有分开过吧。”叶秋突然之间很羡慕的看着两人,可却见白玉堂摇了摇头

 

“分开过。”

 

“多久?”

 

“嗯....大概三四年吧,那时候我在做空军,他在国外留学。”白玉堂说完,叶秋就无语了,但还是很羡慕。

 

“但至少,你有自信他不会喜欢上别人不是吗?”叶秋说,白玉堂点头。

 

“可我不一样,面对我哥,我与生俱来的自信,全部都会离我而去。”

 

“你喜欢你哥?”白玉堂问。

 

叶秋点头,“很奇怪吗?应该很奇怪吧,亲弟弟喜欢亲哥哥什么的,但我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不奇怪,只要是爱情,就不会奇怪。”白玉堂笑着对叶秋说,叶秋觉得欣慰

 

“看来你的爱人说的没错,我们真的适合做朋友。”

 

“那当然,猫儿说的话一直都很准。”白玉堂得意。

 

“看见那边,餐厅里的那些时不时就看向这里的人了吗?”叶秋抬抬下巴,示意白玉堂看向那边,说道。

 

“怎么?”白玉堂问。

 

“那里有一大部分人,是荣耀的职业选手,且大部分,都喜欢我哥。”叶秋此话一出,白玉堂被惊的险些被口水呛死,咳了几下,伸出手拍了拍叶秋的肩膀。

 

“可是对于我哥,我没办法做出很过分的事情,在出任务和在职场上,我从来没有无奈和犹豫过,这个人不能杀,不能抓,不能困,也不能逼,这种感觉很无奈,也很折磨我。”

 

白玉堂沉默,没有说话,他并没有经历过像叶秋这么无奈的时候,他和展昭一直都是顺顺利利的,从没有过什么阻扰,这时,就见展昭牵着小叶修突然出现在两人面前,展昭看着叶秋,说道

 

“把你的左手伸出来,我看看。”

 

叶秋听话,真的就把左手伸出去给展昭看。

 

叶秋的手,指节分明,掌心的纹路清晰可见,十分明显。纹路纵横有序,道道深刻,线路却意外的干净,没有丝毫杂乱无章的感觉,展昭只看了一眼,就看到在叶秋的掌心上,有一道斜斜的长线纵贯而过,在他的爱情线、事业线和生命线上都有交点。像是一把利斧,将这三条线拦腰截断。

 

“你这半年之间,出过一次很严重的事对吗?”展昭问。

 

叶秋小小地惊了一下,随后把手抬起来看了看自己的掌心,又看了看展昭,心里觉得奇了怪了,问“你怎么知道的?就看了看我的手心?”

 

一旁的白玉堂也有些吃惊,连忙问“猫儿,你什么时候也学会算命了?”

 

展昭眯起眼,抬爪子就挠了过去“去,我哪儿会算命,就是有一天见马欣和陈佳怡几个姑娘在那看手心玩,我就过去了解了一下。”

 

叶秋一瞬间想起来这家伙之前介绍自己说是个学心理学的来着,便没太在意,回答道“是受过一次挺严重的伤,被炸弹炸了,背部大面积烧伤,从鬼门关走了一趟。”

 

展昭点了点头,只是看着叶秋,一幅欲言又止的模样,叶秋看了觉得好笑,还从来没人这样有事不敢和自己说的,这还是头一回。

 

“有什么事你就说吧,不用在意。”叶秋说。

 

“嗯....你的左手掌心上,在爱情线、事业线和生命线上有一道斜斜的长线纵贯而过,就特别像一把利刃,把这三条线拦腰截断,记得陈佳怡提到过这种纹路的情况,说这大概是一个劫,所以我刚才有问你,这半年之间,你是不是出过事。”展昭说。

 

可一旁的小叶修听完却急了,连忙拉着展昭的手晃啊晃,焦急又担心的问

 

“那秋秋不会有事吧?”

 

“不知道,不过他掌心的那条线挺浅的,不仔细看的话看不出来。”

 

叶秋从展昭说完之后变一直盯着自己的掌心看,看了很久很久,就在展昭想要出声叫叶秋的时候,就见叶秋抬起头看过来,对他露出一个很浅淡地笑容,虽然一晃而逝,但却异常真心

 

“没事,我命由我不由天,再说,就算出了事,不是还可以找你们帮忙吗,我们现在——算是朋友了吧。”

 

白玉堂与展昭相视一笑,说道“当然。”

 

*行啦,就到这儿吧。

*下一话SCI就要和大家说拜拜啦!

*然后修修马上就要掉马啦~


2018-09-18 39 586
 
评论(39)
热度(5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修|Powered by LOFTER